怀青

原来id是“尘世行旅”,但怕被熟人看到掉马,就换一个啦

唯一的将就——番外3 比较

———神奇夫妇打开心结~真的真的好久不见啦,神奇夫妇真是我的意难平!各位,很短很短的小短篇哦,不喜勿喷———

   夏季粘腻的风微微卷着粘腻的滴滴雨丝,清凉的感觉稍纵即逝。天际的云闷闷地低垂,薄汗黏在背上,只觉让人坐立不安。

   这样的天气,很容易烦躁和懒惰。

   我是,齐衡也是。

   不过是鸡毛蒜皮的小事,我们意见相左后,却又不肯让步,彬彬有礼地较着劲。

  所以,当听到齐衡迈入门槛的脚步声,我干脆闭上眼睛装睡,却感到一阵阵凉风拂过我。

   我一把抓住他为我扇风的手:“齐衡你什么意思?”他被我问得一愣。我坐起来,噼里啪啦地一通说:“要么你就和我恼到底,一辈子装模作样地过下去;要么你就和我好到底,干嘛这么时冷时热地晾着我?”

  他紧紧抿嘴,脸色不太好看,手却没有抽出。

  我放软了语气,“官人,我娘说人这辈子最累的,那就是和人比较。我家就我一个女儿,不用和姐妹比女红,比课业,比夫婿。家里人宠着我,让着我。特别是祖父。所以我不懂和人比较是什么滋味,比不过别人又是什么滋味。我从小到大都不懂。直到我发现……”我心一横:“我喜欢的哥哥只是拿我当妹妹。”

  我低下头,眼泪大滴大滴地往下落:“我以为嫁给你之后,我们可以慢慢走近彼此,慢慢地喜欢对方,我以为,你会真心对我好。可是我感觉什么都比不上你的那个六妹妹。我做什么都不合你的心意。你对她那样好,名声也不要,官位也不要,连命都不要,那我算什么呢?申家又算什么呢?”

  我擦了把眼泪:“不过父母之命媒妁之言,大家都是将就着过日子罢了。你若真不喜欢我,大可以冷落我,没必要每次都逼着自己关心我。你不高兴,我也不高兴。我自己的日子我自己能过好。大不了,我替你收拾一辈子烂摊子罢了。”

“不会了,不会了。”他轻轻把我拥入怀中,“我是真心对你好,以后我只对你一个人好。”

“我才不信,难道说那你以后……”算了,算了,答案都知道,何必执着着丢脸呢?。

  他扳过我的身子,眸子直撞上我的,“和珍,我以后定以我们的家为重,以你和父母为先。”他叹了口气,“顾家以后我只会把他们同僚看。好吗?”

“还有,谁说你是我的将就?早就……早就不是了。”我还没反应过来,他就已经吻了我的额头:“傻丫头,不让你吃冰碗,不过是怕你月事时腹痛罢了,你算算,还有几天?”

“以后,我所有话都告诉你,都说给你一人听,好不好?你也是。就算你要和我恼,也不要这么生闷气了,嗯?”

“好,可我还是想吃,热……”

  “热?”他拨弄着我微湿的发梢,“倒不如直接出一身汗算了,凉快得快些……”“啊?唉唉唉,天还没黑呢,官人~”“那还不小点声?”

评论

热度(40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